close

Inkheart.jpg 

1/28跟同事閒聊時,發現我們都努力埋首工作中好幾天了
我們就是人們口中的工作狂吧!
累積著多日的勞累,在我休假前三天
已經是快要到極限了,同事說了:走吧!我們去看電影
天ㄚ 我的精神莫名衝上來了
這樣的衝動讓我說出:好!我打電話問電影院最近有啥電影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原本只記得春節期間上映宮崎駿的波妞
電影院的小姐說了一部讓我一直很嚮往的電影:墨水心
沒錯~就是墨水心
我怎麼會忘了它~~~~
馬上跟同事稍微解說了一下我看到電影預告內容
兩個人興致沖沖的同心協力作完帳 馬上衝去看電影
原本要看六點鐘那檔 被客人給牽拖住了
沒關係 還有七點五十~
於是就在附近逛逛~還買了雞排跟飲料 嘿嘿

 

一直認為許多人要看波妞 畢竟我買票時 前面一堆人買的都是波妞
直到電影院前面 發現 墨水心的已經在大排長龍了 雖說是對號入座 
但大家也太積極了吧
尤其排在我前面的媽媽 極力推薦墨水心 一度讓我懷疑她已經看過了
沒看過這樣誇張的媽媽阿~~
媽媽還跟她老公掛保證這部電影一定好看 還轉過頭問我們
服務業的我們 也只好拿出職業笑容 頻頻點頭微笑說是

片頭的一開始,就是我喜歡的開場。
父親溫柔的為女兒念著床邊故事,念著念著,窗外就飛來一件小紅帽的斗蓬…。
愛書如癡、與女兒相依為命的書籍裝訂商莫(布蘭登費雪),最喜歡唸床邊故事給女兒美琪(Eliza Bennett),卻也變成他最恐怖的夢魘!因為一個秘密,讓他在唸「墨水心」這本書之後,就從此封口不再朗讀…。
有一天,莫遇到神秘怪客「髒手指」(保羅貝特尼),就這樣打亂父女兩人平靜的世界!
莫隔天就匆匆忙忙帶著美琪去投奔到脾氣古怪並擁有上千本藏書的姑媽愛麗諾(海倫米蘭)家,然後有一群兇惡的歹徒綁架了莫,帶他去見一個心機險惡的老大「山羊」。
美琪發現了父親的秘密:原來他擁有如「魔法舌頭」般的神奇力量,可以把書中的人物唸出來,變成現實中活生生的人!只要每唸出一個東西,就會有另一樣東西被唸進書裡,莫相信離奇失蹤的妻子就是被困在書裡!美琪也發現自己和父親擁有一樣,甚至更強的力量。

 

當然故事內容要有所保留,以上是擷取開眼電影網的敘述
最吸引我的還是 髒手指以及他的寵物 葛文
髒手指是被唸出來的人物 對於他想回去書中的心情 我能感同身受
在片中是亦好亦壞的角色
而且他的體格太讚了吧~~完全被他身材迷倒~~
若說葛文是黑色的 那我家的噹噹就是白色的
看著葛文 就會想起我家噹噹
葛文差點沒跟上髒手指 我的心臟也快停了 差點為牠哭出來
就因為我家有著跟他同種類的噹噹 

 

關於電影的收尾有點意猶未竟 感覺有點草草結束
總希望可以再多一點 感覺可以再滿一點
老作者達成的他的願望 到書中探險
以莫的角色來看 這樣的結局是大好結局
以壞人來說 這樣的結局是悲慘的
大壞的壞人 沒有好好折磨一番就結束 有點口不服心不快
但為了讓下一代有更美好的世界 對於壞人那樣的處置也是好的
墨水心 竟然有小朋友在看阿。。。不知道他們看懂不懂。。

 

對我而言 
墨水心是書中書的世界
我們看的電影墨水心
劇中的書籍墨水心
看著墨水心所發展出來的故事
於是我們看著墨水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